本部高中师生参观北京理工大学

来源:张晔 发布时间:2019-05-27

2019518日,陈经纶中学与北京理工大学联合开展“追梦进行时——北理有约”参观活动。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校长牟成梅,德育校长助理张晔,学生发展处副主任闵敏,班主任代表董颖,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娄秀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冰,副院长许欣,领航人任杰及学院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及60余名优秀经纶学生参加活动。活动旨在引领学生走进大学校园,近距离观看大学实验室、交流学习经验,真切了解大学生活和专业领域知识,为他们将来工作和学习提供更多选择的机会。 

活动中,同学们走进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感受北理人艰苦奋斗、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创业精神;参观北京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近距离感受科学前沿技术方面取得的阶段成果,亲眼目睹科学技术的力量;参加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天地之美 万物之理”公众科学日活动,亲身感受物理学科的奥妙和魅力,深度体验北理工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多彩的校园文化。 

此外,同学们还与2015级徐特立学院刘琦、2016级材料学院杨天翼、人文学院宗禹林、2017级化学学院李晴晴、2018级的徐特立实验班杨忻蕊和工科实验班张依宁等北理工往届经纶优秀毕业生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预示着陈经纶中学“逐梦进行时”系列活动拉开帷幕。陈经纶中学将为学生提供更多走进优质名校的机会,让中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大学专业设置情况,提前做好大学和专业的选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前为实现人生梦想做准备。


北理人文学院向陈经纶中学赠送预警机模型

 

聆听北京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周勇的讲解

 

陈经纶2017级毕业生李晴晴给学生做报告

 

参观物理实验室

 

参观北理校史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