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团党总支举办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周学真 石凤英 发布时间:2019-07-02

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不断巩固和深入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引领经纶党员学习航天人的艰苦奋斗、勇于攻坚、敢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2019627日,在陈经纶中学党总支的统筹安排下,集团下属10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党员教师一行90人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前往北京中华航天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航天精神,成就经纶梦想”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党旗下、在钱学森先生的雕塑前、在经纶教育集团的校旗下举行,全程由党总支组织委员冯梅主持。保利分校、新教育实验分校、民族分校等三个党支部的诗歌朗诵《翱翔苍穹中国梦 不忘初心经纶人》,道出了经纶人和航天人一样的梦想,即用青春和智慧、创新和奉献书写蓬勃发展的宏伟画卷;本部校区党支部吕培培老师的主题演讲《致敬伟大先贤,微躯亦有光辉》,表达了经纶党员教师誓将个人提升、学校建设和国家发展紧紧融合在一起,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共同努力的教育追求;各校区支部书记以向青年党员代表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的形式,寄托了集团党总支对青年党员学习和培养的重视;劲松分校支部书记赵志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教师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 

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发表讲话,指明开展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号召全体经纶党员努力学习钱学森老先生以及所有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永葆教育初心,用实际行动肩负起自己应有的教育责任,将“一切为了祖国,一切为了人民”的共产党员情怀书写在办人民满意学校的教育理想中。全体党员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主题活动后,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中华航天博物馆、火箭总装车间,了解中国运载火箭发展历程,俯瞰长征运载火箭总体装配车间生产全貌,见证中国航天辉煌成就。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不仅让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航天发展史,加深了对“航天精神”与“中国精神”的理解,树立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更锻炼了全体党员的党性、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让全体经纶党员更加坚定了革命信仰,铸牢了革命精神。全体经纶党员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在陈经纶中学首都名校建设再扬帆工作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航天人的精神和勇气把经纶教育事业办得更加扎实、更加高远、更加辉煌

 

 

党总支书记张静讲话

 

党总支组织委员冯梅主持活动

 

支部党员代表进行诗歌朗诵和主题演讲

 

各支部书记为青年党员代表赠书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