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开展暑期美术写生专项研学活动

来源:王向阳 发布时间:2019-09-06

201981925日,由嘉铭分校、帝景分校、劲松分校和团结湖分校等校区25位师生组成的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暑期美术研学团奔赴贵州,开展人生远足美术写生专项研学活动。 

为了提升研学实效,让同学们在感受自然与人文之美的基础上再去发现美和创造美,研学团成员先后实地考察加榜梯田,欣赏高山梯田因气候原因形成的层层薄雾,眺望远处宜人的风景,感受人间仙境般的自然之美;走近著名景点黄果树瀑布,仰观瀑布从高空飞落到岩石上,犹如一颗颗银珠串成的珠帘挂在峭壁之上,远眺瀑布拍打岩石溅起水花,如烟雾腾起,气势磅礴;造访西江千户苗寨,漫步古寨街道,欣赏风格独特的吊脚楼建筑之美。 

同学们一路欣赏,一路欢歌,一路写生,用画笔将眼前的美景一一记录下来。期间,同学们还先后参与古法造纸、蜡染等传统文化活动,走进苗族、侗族百姓家里,感受苗族、侗族独特的民族文化和民族风情,并在动手做饭和下田摸鱼的过程中,体验劳动的不易和收获的快乐。 

美术写生专项研学活动中,同学们欣赏了贵州的山水之美,感受到贵州人的好客与热情,见证了一个别样精彩的贵州,也发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一个留下青春足迹的地方,都会记录下同学们的自主成长与发展。同学们将续走人生远足之路,去研究多彩的世界,去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现场写生

 

 

稻田摸鱼

 

 

动手做饭

 

 

古法造纸

 

 

走进千户苗寨

 

 

蜡染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