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铭分校七年级学生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来源:王鑫媛 发布时间:2019-09-10

20199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之际,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组织七年级全体学生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开展主题队日活动、聆听抗战故事、学唱抗战歌曲等教育形式,重温抗战历史,厚植家国情怀。 

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齐聚馆前广场,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同学们高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聆听队旗下的讲话,并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主馆区和北侧场馆,了解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聆听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感受国歌的艰难创作历程,并以庄重的态度、洪亮的声音唱响国歌。最后,全体学生一同参加“学唱抗战歌曲”活动,通过学唱歌曲《长城谣》,感受曾经被日寇铁蹄践踏下的中国人民的痛苦,学习革命英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有效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并激励同学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队旗下的讲话

 

 

重温入队誓词

 

 

聆听抗战历史

 

学唱抗战歌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