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开展集团校园安全工作专项大检查

来源:王向阳 发布时间:2019-09-11

201995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支部根据区教委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了集团及校区16项安全工作专项大检查。 

集团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张静为组长、集团安全工作负责人为副组长、各校区党支部书记和安全工作负责人为组员的安全工作检查小组。大检查以平安校园建设为统领,认真查找集团及各校区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并引领校区基于安全工作实际补短板、强弱项,整体提高了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同时,集团及各校区还抓住制约校园安全的体制、机制等根本性制度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增加经费投入,强化队伍建设,有效筑牢人防、物防、技防工程,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 

此前,为做到校园安全常抓不懈、警钟长鸣,集团于79日在新教育实验分校召开了“平安校园建设”总结培训会。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工会主席冯梅及各校区党支部书记、校区安全工作负责人均参加会议。会上,各校区分别总结“校园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具体工作,交流创新性开展校区安全教育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绩。张静书记对各校区安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加强校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让校园成为名副其实的平安和谐校园。

校园安全无小事。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学校工作的首要位置,安全工作秉承“责任重于泰山”宗旨,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强化监督监管到位,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做到了夯实基础、细化责任、完善体系,全面推进和深入落实了“平安校园”建设。

 

 

检查本部高中校区

 

 

检查帝景分校

 

 

排查安全隐患

 

 

召开安全工作总结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