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经纶教师的“教师节”慰问信

来源:陈经纶中学党政工团 发布时间:2019-09-11

尊敬的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员工: 

你们好!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景色宜人。在这个美好的季节,光荣的人民教师共同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在此,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党总支、行政、工会、团委谨向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台的全体经纶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你们向你们身后鼎力支持学校工作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感谢。 

2019年是学校快速发展的一年,一校21址的规模办学,让更多的孩子得以享受经纶的优质教育。2019年是经纶办学文化更加深入人心的一年,“知经纶、懂经纶、爱经纶、发展经纶”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师生对经纶文化的认同,并进一步形成党政协力、干群和谐、师生同心的良好办学局面。2019年是经纶教师快速成长的一年,学科研究中心和骨干教师发展中心的成立,系列高品质教研活动的开展,让经纶教师的科学施教能力和水平得到快速提升,进一步兑现了“教师想多远,学校的平台就搭多远”的教师专业发展承诺。2019年,是学校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的一年,高考一本率稳定在95%以上,杨紫霄同学取得北京市文科第18名好成绩,并评为“北京市优秀学生”;中考成绩再创新高,239名学生获得中考单科满分,帝景分校、嘉铭分校、本部初中校区中考成绩稳居朝阳第一质量平台,新融入集团的校区中考成绩在原有基础上均有大步提升。 

2019,更是经纶学生自主成长、全面发展的一年。市、区级比赛获奖3300人次,国家级比赛获奖380人次,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科普调查活动全国金奖、微电影全国金奖、全国青少年棒球比赛亚军、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367铜、北京市金鹏科技论坛25银、朝阳区创新性学习成果竞赛36银,实现了全人教育、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 

以上骄人成绩的取得,是集团全体干部教师齐心协力教书育人、砥砺奋进立德树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结果。在全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之时,希望全体经纶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唱响“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旋律,用“高尚的人格境界、深邃的思想境界、宽阔的学识境界、创新的教学境界”引领经纶学子成长,用“质量意识、荣誉意识、标杆意识”展现经纶教师风采,用“学生第一、教师第一、学校第一”办学原则谱写人民最满意教育的新辉煌。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承担着传播思想文化、培养一代新人的重要使命。“千教万教,教人求真”,是经纶教师的教育追求;“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经纶教师的师德风尚;“学而事人,学长补短”,是经纶教师的育人指向。祝福重任在肩的全体经纶教师过一个简朴、喜庆、祥和的教师节!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 

   党总支、行政、工会、团委 

                                           201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