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举办暑期框架式备课成果交流研讨活动

来源:程艳红 发布时间:2019-09-12

82324日,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共享教育教学资源,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特举办为期2天的2019年暑假校本培训之框架式备课成果交流研讨活动。 

823日,新教育实验分校校长于永强基于张德庆校长和朱永新教授“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教育理念和校区办学实际,对框架式备课进行了再定义——在教师备课从“框架式备课”到备课框架式的全过程中,必须落实“有效教学四个维度”新要求,从而确保备课的正确方向,并有助于最终实现学科教学目标。 

何彩红校助全面解读“暑期框架式备课成果验收方案”,详细布置全学科集体教研的任务、要求和流程,并从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教学管理和教学评估等四个方面阐述“有效教学四个维度”的内涵。 

全校教师分学科进行教学研讨。小学数学组细化分析了“四维”目标,并将问题解决措施布置到教学计划中;小学语文组基于部编教材,对如何有效使用新教材进行了研讨;小学英语组研讨了重点章节的整体备课策略;小学体育组对下学期每月主题活动进行了规划。初中各教研组亦同步展开备课研讨。 

824日,在教研组集体研讨基础上,学校召开框架式备课成果汇报交流会。宗连红、曹为凤等10位教研组长分别从备课整体情况、基于四个维度的备课经验、备课优势与不足、具体改进措施等方面,对本次集体教研进行梳理、总结和反馈,并初步形成各教研组框架式备课成果。

本次框架式备课成果交流研讨,聚焦教研“为教学服务、让学生受益”目标,充分发挥教师集体智慧,做到了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和取长补短,为新学期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基础。

 

 

于永强校长讲话

 

 

何彩红校助解读活动方案

 

 

小学语文组集体备课

 

 

小学英语组集体备课

 

 

初中理化生组集体备课

 

 

教研组长作成果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