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初一年级学生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19-09-12

201996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之际,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组织初一年级全体学生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红领巾的梦”主题建队仪式,同时参观各种主题展览,学唱抗战歌曲,以此教育学生牢记历史,珍惜和平,放眼未来。 

建队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为大队辅导员和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学生代表汪忻进行主题演讲;大队辅导员向新队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勉励全体队员牢记入队誓词,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员组织,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队员们高唱队歌,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德育主任律更强作活动总结。整个建队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有序进行。 

建队仪式结束,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展厅。在抗战馆国际交流展厅,同学们高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并了解了很多关于国歌背后的故事。在现场钢琴伴奏下,全体学生学唱了抗战歌曲《长城谣》。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聆听讲解,认真思考,积极互动,全面了解了抗战历史,感受了战争给人民带来的困难,明白了和平的来之不易。 

活动为少先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不但增强了队员们的自豪感,更让队员们认识到少先队员的责任和使命,为他们今后更好地学习和成长奠定了基础。同学们表示,会用经纶标准要求自己,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优秀的经纶学子。

 

 

举行建队仪式

 

 

高唱国歌

 

 

学唱抗战歌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