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行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交流会

来源:周振峰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91015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行政全体干部教师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绽放生命、献礼祖国”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交流会。会议由集团行政党支部书记、集团工会主席冯梅主持,集团党总支书记张静、副校长穆洁、杨红、校长助理刘忠毅等领导与会。 

会议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结交流。首先,张静书记作为36总队陈经纶中学大队大队长,对圆满完成国庆庆祝任务进行全面介绍,并对集团及相关校区党员干部、教师在国庆活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与保障功能给予高度肯定。张静书记特别指出,面对校区多、类型广、历时周期长、保密级别高、参与任务重这五个现实特点,集团和相关校区管理人员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表现出组织体系构建严密、领导干部率先示范、任务落实团结合力、工作开展主动深入、任务完成精益求精等特点,保障了民兵参训、群众游行、千人合唱等国庆庆祝任务的顺利完成。 

集团思想文化建设部主任李荻、人力资源协调部主任周振峰、集团副校长杨红作为此次国庆活动的入队管理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和受邀观礼人员,先后分享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李荻主任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国庆庆祝活动,她以听从祖国召唤,时刻准备着为题,表达了自己作为经纶人的骄傲,并通过难忘的十个画面,对率先垂范的党员干部、一同奋战的中队师生、服务保障的幕后团队、默默奉献的学生家长表达敬意和感谢。 

周振峰主任通过亲身参与的各项工作,表达了作为服务保障人员夜以继日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甘于奉献就是对国庆最好献礼的心声。他还特别提到,在十一当天能够作为大型道具组成员亲身来到天安门实地保障游行队伍,备感自豪和幸运。 

杨红副校长作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代表,受邀参加国庆观礼。她通过精心挑选的现场照片,从观礼者视角分享自己的见闻和感受——从大国重器的展示到综合国力的提升,从观礼台连续奋战的怀孕记者到分秒必争精准调度的指挥,从七万只气球的安保到七万羽和平鸽的放飞,让与会者处处感受到庆祝活动的策划智慧,并对默默付出的幕后工作者油然生出感佩之情。 

冯梅书记作为朝阳妇女代表受邀参加十月一日的天安门观礼,她激动地表达了能够亲临现场参与观礼的自豪,同时希望与会人员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行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五个具体目标。结合集团四个重点工作立项,冯梅书记表达了近期集团行政党支部将以“抓规范、重学习、强队伍、立正风”为重点,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内涵精神,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内容,认真撰写读书心得。 

会议还就支部近期将开展的主题党日、社区志愿服务、党员实践参观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


 

张静书记全面介绍国庆70周年学校参与的庆祝保障工作

 

 

冯梅书记主持会议并部署支部工作

 

 

李荻主任分享参加国庆群众游行的收获和感受

 

 

周振峰主任分享参加国庆服务保障的收获和感受

 

 

杨红副校长分享国庆观礼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