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顺利举行年度课题开题答辩会

来源:谈淼 发布时间:2019-10-28

20191022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进行“2019年度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开题答辩会,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方平、北京教育学院教授张庆新、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特级教师陈沛作为专家参加答辩会,保利分校教科研中心主任吴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陈述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关于提升初中生体质健康运动处方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课题组负责人谈淼老师就课题研究的背景、核心概念界定、研究内容与目标、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计划与人员分工、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做详细阐述。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课题开题报告,对立项课题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课题研究提出指导性建议。专家提出:课题研究目标与方法合理,还要对照课题实施方案,潜心研究,将课题研究寓于教学之中,始终把握好课题研究的正确方向,使研究结果更具有操作性和推广性。

随后,学校文综组王洪燕老师对即将结题的市规划课题“基于合作教研的综合性学科活动设计与实施的实践研究”的开展情况进行梳理与汇报,三位专家也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后期的结题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这次开题答辩会,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晰了研究的思路,明确了研究的内容和方法,增强了研究的信心和决心。


 

吴志强主任主持开题会

 

 

谈淼老师陈述开题报告

 

 

与会专家作开题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