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举办“名家进校园,书香润保利”名家讲座

来源:李健 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1022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在学校体育馆举办名家进校园,书香润保利名家讲座,特邀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会员刘虎老师来校为初一年级学生作“纯净阅读·滋养心灵”精彩讲座。 

刘虎老师大学毕业后先是一名地质工程师,后来才从事专业文学创作。讲座中,刘虎老师以丰富的实景照片为同学们展示众多鲜为人知的自然奇观,特别是中国西北地区的奇异景观,并为同学们讲述自己曾与野狼隔着车窗对视、亲手抚触金雕蛋、看藏羚羊回眸一笑等多次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的经历。刘虎老师现身说法,指出这些难得的人生经历都为他的文学创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素材源泉,让他得以在众多知名报刊杂志发表小说、散文100多万字,从而激励学生既读万卷书,亦行万里程,丰富人生阅历,实现全面发展。 

刘虎老师为初一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生与文学的盛宴,让同学们懂得了文学创作来源于丰富的人生经验和广博的知识积累,也明白了人与自然应该和谐相处、每一个地球人都应该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履行责任、贡献力量的道理。


 

刘虎老师作“纯净阅读•滋养心灵”精彩讲座

 

 

学生向刘虎老师提问

 

 

刘虎老师为学生签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