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荣获2019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先进单位奖

来源:赵力娟 发布时间:2019-11-01

20191026日,保利分校校长李书德代表学校领取了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国家电影局颁发的“2019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先进单位奖”。 

保利分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在全民国防教育日、“九一八”国耻日、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等重要时期,开展了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同时,学校还先后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原子能科学院,了解中国原子能事业60周年的发展情况;参观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了解我国的军事发展史;开展国门生物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帮助学生理解生物入侵、国家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观看革命题材影片《决胜时刻》,了解新中国成立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基因。另外,学校还举办了国际安全形势专题讲座,并于每周二课外活动课时间开展国防教育社团活动。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保利分校“一五八”德育体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校还先后举办“唱响红色歌曲,传承民族精神,树立强国之志”红歌赛;邀请北京世纪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为师生演奏红色歌曲;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清明诗歌朗诵会等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系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生国防意识,激发了学生爱国热情,做到了让国防意识扎根学生心中,推动了国防教育的深入开展。


 

 

李书德校长领奖

 

 

组织学生参观原子能科学院

 

 

举办国防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