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教研中心调研崇实分校小学低段课改情况

来源:王艳华 发布时间:2019-11-05

20191030日,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杨碧君、副主任郭锋、课程研究发展室副主任钱守旺、科研员孟青一行来到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专项调研小学低段课程改革情况。 

调研专家首先走进崇实分校小学低段课改课堂,听取英语学科姚俊莲、数学学科龚晓雪、语文学科史秋晨、美术学科柳淼等四位老师讲授的课改常态展示课,并对以活动、体验、自主为特色的低段课堂教学给予好评。 

随后,调研专家先后听取高殿君校长关于学校发展情况的汇报和韩君英副校长关于小学低段课改实施与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小学低段课改背景和实施过程等细节,对学校尊重学生特点、注重体验式学习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专家还结合具体课程和课改细节进行了梳理与指导,为崇实分校继续科学、高效实施低段课改指明了方向。 

本次调研活动让崇实分校低段课改工作从理论到实践均得到有效提升。崇实分校将继续科学规划,深入研究,以“让国家课程增值、让校本课程增色、为学生发展助力”为目标,通过“调结构、改方式”等途径,不断提升小学低段课程改革实效。


 

杨碧君主任进班听课

 

 

调研专家听取学校汇报

 

 

高殿君校长介绍学校办学情况

 

 

韩君英副校长汇报低段课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