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退休党员教师实践活动走进新农村留民营

来源:李淑珍 发布时间:2019-11-05

20191030日,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推温馨教育家园建设,丰富退休党员教师文化生活,促进退休党员教师身心健康,倡导自然和谐生态文明,弘扬健康绿色生活理念,陈经纶中学组织退休党员教师前往大兴区留民营村,开展了一次新农村生活体验活动。集团工会主席冯梅、老教协副分会长翟志英带领六十余位退休党员教师一同参加活动。 

到达留民营村,老教师们先是照了一张全家福,然后跟随引导员来到能供千人聚会的饺子宴大厅,感受该村一直保留的近千人一起吃年夜饭的传统。随后,老教师们参观该村沼气站、无污染畜牧养殖区、高科技有机农业示范区和生态农业科普体验园,了解“有机生态农业”农林牧副各业与一二三产业综合发展、农业物质与能量综合利用、改善生态环境等相关情况。 

接下来老教师们参观了留民营村的村史馆。新中国成立以后,村里进行土地改革,让老百姓有了自己的土地。改革开放以后,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全村人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并继续带领百姓走向“强起来”。老教师们还走进体验园,兴致勃勃地参与了喂养农家动物、摇辘轳、推碾子、拔萝卜等农业体验活动。 

活动让老教师们真正亲历了一次生态之旅,看到了新农村的巨大发展变化,理解了美好的生活是党和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出来的。活动激励每一位退休党员教师尽自己所能,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助力和谐经纶、健康经纶、温馨经纶的建设和发展。


 

村中漫步

 

 

体验收获的喜悦

 

 

老教师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