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举办框架式备课展示活动

来源:钱梦玲 发布时间:2019-11-07

20191024日,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高中部举办语文、数学、英语三大学科框架式备课展示活动。其中,理科框架式备课展示由高中部副校长董昌玉主持,文科框架式备课展示由教学主任战静主持。陈经纶中学集团本部高中英语特级教师赵叶、数学特级教师张留杰、区级语文学科带头人陈耀应邀作展示点评。 

数学教研组长夏达老师进行框架式备课展示,张留杰老师作展示点评。张留杰老师对夏达老师的展示给予好评,同时对框架式备课进行如下解读:1.框架式备课是备单元的框架,而不包括每课时的内容;2.框架式备课要求每位教师全面把握教材,重点备透部分章节,实现组员间的资源互通和优势互补,从而整体提高备课质量;3.在框架式备课中,要做到备素养、备课标、备资源,并关注典型问题的处理。董昌玉副校长做数学学科展示梳理总结,要求教师把做课、说课合二为一,当成一件事去做好。 

语文教研组长卢淑文老师、英语教研组长何国涛老师进行文科框架式备课展示。陈耀老师针对卢淑文老师展示的《红楼梦》整本书阅读框架式备课进行点评,并和语文组教师交流自己实施《红楼梦》整本书阅读教学的经验。赵叶教师指出,何国涛老师展示的框架式备课,围绕英语核心素养展开,设计合理,单元课时安排符合学情,对高考重点的把握准确到位。 

本次框架式备课展示活动进一步加快了团结湖分校融入经纶教育集团的步伐,加深了老师们对新课标的理解,让老师们从展示过程中体会到框架式备课给大家带来的益处。团结湖分校各学科教师将继续深入研究课标、教材和学情,全面落实框架式备课要求,整体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何国涛老师作英语框架式备课展示

 

 

数学特级教师张留杰作点评

 

 

董昌玉副校长作理科展示总结

 

 

区级学科带头人陈耀老师作点评

 

 

英语特级教师赵叶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