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朝阳区“名师工程”李云会学科教学特色展示活动在团结湖分校举行

来源:董昌玉 孙洁 发布时间:2019-11-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9年北京市朝阳区双名工程实施意见和呼家楼学区名师工程工作要求,展示教育教学一线教师工作特色和成效,2019116日,李云会学科教学特色展示活动在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高中部成功举行。

本次展示活动的主题是:用研究指导教学,以激情诠释生命。团结湖分校校长徐名松致欢迎辞。朝阳区委教工委副书记王彪到会祝贺并勉励广大教师发展自己、完善自己,向名师看齐,向名师目标迈进,为建设朝阳教育强区助力。朝阳区教研中心主任杨碧君、朝阳区教委基教二科科长种凌晨等领导亲临指导,陈经纶中学党总支书记张静、呼家楼学区各理事校代表及北京市特级教师白建秀、姚岚等专家出席本次展示活动。展示活动由团结湖分校副校长、特级教师董昌玉主持。

李云会老师于1994年毕业于河南大学生物系,从一名普通的生物教师成长为北京市学科带头人,至今已执教二十五年。一路走来,她在成长的过程中,攀登着一个个新的高度,不断在超越着昨天的自我,并在不断超越的过程中追求生命的生长和教育的幸福。

本次活动中,李老师为与会教师展示了一节《探索酶的本质》高一生物现场课。在展示课中,李老师通过生活中葡萄酒的制作过程导入课题,通过教师演示实验和学生分组实验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

在集中观看专题片《行走在路上》之后,李云会老师作题为“用研究指导教学,以激情诠释生命”主题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健,北京市生物学科教研员、北京市特级教师乔文军,特级教师、原朝阳分院副院长周静等专家分别对李云会老师的展示课和主题报告进行点评,充分肯定李云会老师的教学业绩、教学风格、创新意识和敬业精神。

此次展示活动展示了经纶教师的教学风采,彰显了学校的学术影响力,让与会教师产生共鸣,深受启发,取得圆满成功。


 

朝阳区教工委副书记王彪讲话

 

 

李云会老师讲授展示课

 

 

李云会老师作主题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健作展示点评

 

 

北京市教研员乔文军作展示点评

 

 

特级教师周静作展示点评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