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落实“实施做人德育、创建青春校园”德育工作会

来源:王向阳 发布时间:2019-11-12

2019117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推进“实施做人德育、创建青春校园”德育工作会在劲松职高会议室召开。集团校长张德庆、党总支书记张静,校区校长、书记、德育工作负责人,区级骨干班主任和区级骨干青年班主任80余人参会。 

德育工作会旨在贯彻张德庆校长提出的“一个学校,一个标准;一体管理,一体打造”集团建设原则,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实施做人德育,创建青春校园”德育工作目标,全面构建经纶学子健康生活方式,增进校区德育工作交流与合作,实现校区德育资源优势互补与互通共享,并最终推动学校德育工作不断完善与均衡发展。 

会上,本部高中德育校长助理张晔等十个校区德育工作负责人分别通过视频、PPT等形式展示校区德育工作特色,剖析存在的问题,交流提升的对策。嘉铭分校唐甜甜等十名校区班主任代表分别分享自己的班级管理理念和有效做法。 

张德庆校长点评校区德育工作汇报和班主任带班经验交流情况,分析当前学校德育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新时期陈经纶中学德育评价标准,即学生健康生活和行为习惯水平,健康心态和应急能力提升水平,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人素养初步形成水平,热爱学习、自觉成才的学习追求水平;阐述优秀班集体五方面新内涵,即一定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基地,是呵护个性和激励学生成长的平台,是科体艺劳综合发展的实验班,是涌现学习标兵的优秀团体,其班主任一定是优秀班主任宣讲团主力成员。 

大会宣布成立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德育工作理事会、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人生远足”社会实践活动管理理事会和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班主任工作委员会,王向阳秘书长代表集团宣读德育工作理事会及人生远足理事会章程,与会代表一致通过章程和理事会成员名单。此举在制度创新基础上,为学校德育工作全面有序开展构建了新的工作平台和长效机制。


 

张德庆校长讲话

 

 

本部高中德育校助张晔发言

 

 

班主任代表唐甜甜发言

 

 

校区校长、书记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