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小学音乐教学学习活动设计”专题研讨会在嘉铭分校召开

来源:阎茜 发布时间:2019-11-13

2019114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音乐学科“小学音乐教学学习活动设计”专题研讨会在嘉铭分校召开。朝阳区教研中心音乐教研员、特级教师蔡萍出席活动并指导小学音乐教学工作。集团各校区小学音乐教师以及来自朝阳区安贞、望京、幸福村、和平街、崔各庄等片区的小学音乐教师一同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首先进行现场课教学展示。嘉铭分校时颖老师讲授一年级《其多列》歌曲教学展示课。时颖老师以节奏拼接小游戏导入新课,以小组合作形式展开教学,引导学生通过同伴协作方式,将听到的不同节奏型用不同的节奏卡片拼接成完整的节奏型,体现了课堂学习活动设计的巧妙,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芳草地国际学校高雅妮老师讲授三年级《甜甜的秘密》歌曲教学展示课,从不同的视角展示了良好学习活动设计对提高课堂实效的重要意义。 

朝阳区音乐教研员、特级教师蔡萍结合现场听评课情况进行教学指导,并作“以学定教,提高歌曲演唱能力”专题讲座。与会教师踊跃与蔡萍老师交流互动,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 

研讨会的最后,蔡萍老师寄语与会音乐教师在今后的音乐教学与研究的路途上,多探索,多交流,多分享,做到并肩同行、携手共进。


 

蔡萍老师作专题讲座

 

 

时颖老师讲授《其多列》歌曲教学展示课

 

 

学生以小组合作形式参与学习

 

 

与会教师参加听评课活动

 

 

与会专家、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