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举办特色课程建设主题培训暨子课题启动仪式

来源:祝淑艳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115日,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举办特色课程建设主题培训暨子课题启动仪式,启动“信息化融合创新背景下传统文化与美术教育融合性课程的建构与实践研究”课题的实践与研究工作。该课题是新教育实验分校作为国家级课题“信息化融合创新背景下的学校变革与机制研究”实验校,而立项研究的子课题。 

总课题组负责人、北京市教育学会教师学习研究会秘书长夏秋荣等专家、朝阳区美术教研员、朝阳区书法教研员、子课题负责人于永强执行校长和王万萍老师,以及北师大三帆中学朝阳学校、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金都分校等三所课题实验校领导、教师参加启动仪式。 

于永强校长以“善发现,勤研究”为题,阐述开展子课题研究的意义,希望子课题组成员齐研、共享、同悟,落实好集团关于“人人参与,人人提升,让教科研成为新的工作习惯”的要求。王万萍老师陈述子课题研究的目标、计划、方案、预期成果,部署研究的基本过程,展示研究的丰厚收获与美好愿景。 

夏秋荣秘书长以“课程建设引领,学校内涵发展”为题,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多个维度对课程规划、实践研究、校本课程开发等方面进行悉心指导;希望课题组找出理念与行动、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在行动中学习,在行动中研究,真正做好传统文化与美术教育融合性课程的建构与实践。 

新教育实验分校将抓住子课题研究契机,落实以“全面、全体、全程、全科”为主要内涵的全人教育,做好传统文化与美术课程的融合,整体推动学校课程改革进程,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


 

于永强校长发言

 

 

王万萍老师解读研究方案

 

 

夏秋荣秘书长作课题研究指导

 

 

课题组及实验校教师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