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迎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项督导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1112日,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管庄学区督导站责任督学一行4人在组长赵艳艳主任带领下走进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对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听取民族分校校长侯运关于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情况工作汇报,查看校园环境,听取道法、历史、语文、美术4节课堂教学,与学科教师及三至九年级学生进行访谈,查阅相关档案,对民族分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组发现,学校校园环境优美整洁,师生精神面貌昂扬向上,艺术连廊特色突出;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注重关注学生,有意识融入价值观教育;师生在访谈中发言积极踊跃,对学校此项工作知晓率、参与率高;学校档案材料规范完整,过程性材料丰富完善。 

督导组认为,学校非常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能够将此项工作与学校特色推进、学生行为习惯培养、教师师德建设等工作有机融合,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正内涵,并内化于心,外显于行,有效促进了核心价值观的落细落小落实。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下,民族分校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梳理经验、查找不足、精准改进,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向纵深发展,用实践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


 

听取学校汇报

 

 

深入课堂听课

 

 

查看校园环境

 

 

组织学生访谈

 

 

参观艺术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