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举办学生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19-11-18

20191113日,为进一步加强法制建设,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学生守法、用法能力,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邀请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检察官王星进行主题为“我们不是外星人 向校园欺凌说‘不’”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小学五年级、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王星检察官结合自己从事检察工作的丰富经验,讲解了违法与犯罪的含义,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并对青少年学生中部分学生存在的性格急躁、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等不良现象,进行了深入剖析,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正确处理各种关系。她将法律知识与真实案例有机结合,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给同学们讲述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她还通过设置案件情境,以提问互动的方式,教育同学们如何知法、守法,以及如何应用法律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深受教育和启发。

讲座后,检察院工作人员与学校学生进行安全法制知识现场互动,学生踊跃发言,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此次讲座提高了学生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对学生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形成正确的人生观起到了较好的引导作用。


 

张莹主任主持活动

 

 

现场互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