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分校六年级学生向云南贫困学生献爱心

来源:刘亚琨 发布时间:2019-11-18

2019111日,陈经纶中学劲松分校聚沙校区六年级师生以及部分家长齐聚学校操场,开展向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梅花希望小学“献爱心”活动。

梅花希望小学是我国一位爱心人士刚刚帮助修建起来的一所学校,全校共有73名师生,条件艰苦。当六年级组长律存菊老师与家委会委员听说梅花希望小学那里的孩子们物资匮乏,生活条件艰苦,大家决定帮帮他们。于是,大家第一时间和梅花希望小学校长取得联系,通过沟通得知,那里的师生没有网络,没有高科技的设施,也没有能带他们在知识海洋里遨游的书籍,更没有足够的衣物。

在年级组长的组织下,六年级全体师生很快行动起来,有的学生带来整整一箱的课外书,有的学生用自己的零用钱买来作业本,孩子们把自己喜爱的衣物、玩具、课外书等都捐献出来,家委会委员们也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忙进行分类、整理打包和邮寄。

116日,梅花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陆陆续续收到师生捐献的礼物,梅花希望小学的张校长也为聚沙校区的师生们发来一张张照片和一段段视频。看到一年级小学生开心玩着玩具,看到全校师生兴高采烈地领取书籍、衣物、玩具的样子,看到孩子们背上新书包,换上新鞋开心的样子,以及孩子们表达谢意的视频时,聚沙校区的孩子们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老师,还能再捐吗?”孩子们觉得为他们做得太少。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通过这个爱心活动,可以让更多孩子懂得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同时,更希望通过孩子们的真情和爱意,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够看到更广阔的世界,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并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这是我捐的衣服和玩具

 

 

我们背上了新书包、穿上了新鞋

 

 

我们有新衣服了

 

 

梅花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领到了新课本

 

 

聚沙校区学生捐赠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