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召开校本培训暨教师表彰大会

来源:孙洁 发布时间:2019-11-19

——诠释经纶标准,品味幸福人生 

为更好更快对接经纶标准,向更高办学质量迈进,展示一年来的教育教学成果,展现教师队伍建设成效,表彰先进树立楷模,20191115日,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以“诠释经纶标准,品味幸福人生”为主题,隆重召开校本培训暨教师表彰大会。集团校长张德庆、副校长穆洁、杨红,团结湖分校校长徐名松、党总支书记张海霞、全体教职员工、老教师顾问团成员,以及7名曾经在原水碓子中学(以下称“老水中”)工作的现经纶教师参加大会。 

会上,杨红副校长、程木昌主任、张成老师代表“老水中”教师介绍从“老水中”到陈经纶中学后参与学校管理、承担教学任务、参加学科竞赛等方面的经历和收获,让老师们看到了教师个体的成长中,个人奋斗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由于有了集团为老师们搭建的各种支撑平台,才加快和促进了他们由普通教师向学科名师的发展。 

随后,刚刚完成朝阳区“名师工程”学科特色展示任务的李云会老师作主题发言,集中展示教育教学一线教师的工作特色和成效。大会还对依照集团标准评选出的“常态优质、减负提质——十佳教学能手”进行了表彰。随后,胡永平、王兴娜等老师代表“十佳教学能手”现场进行了经验分享。 

张德庆校长作大会总结讲话,热烈祝贺获奖教师取得优异教育教学成绩,充分肯定团结湖分校前一阶段的工作,同时就教师成长问题提出三条建议:一是想当一名好老师,必须对学生有爱心,对工作要认真;二是当一名好老师是有规律的,要不断学习研究,反思提升;三是当一名好老师需要好的成长氛围,共同的理想和追求有助于促进老师的成长。 

在大会的最后,张德庆校长希望团结湖分校全体教师向经纶名师标准看齐,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爱学生、爱学校,为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德庆校长讲话

 

 

杨红副校长谈成长历程

 

 

胡永平老师作经验分享

 

 

“老水中”经纶人合影留影

 

 

十佳教学能手与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