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举办市级专家进校园暨“三元素”课堂展示活动

来源:赵黎黎 孟雅伦 发布时间:2019-11-20

20191114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市级专家进校园暨“三元素”课堂展示活动在录课室举行。北京市植物栽培管理中心专家张为民、朝阳区初中生物教研员刘颖出席活动,北京市多所学校的初中生物教师和保利分校各学科教师参与听评课活动。 

活动中,保利分校教学副主任、生物教师赵黎黎讲授初三生物复习展示课。赵老师以亚马逊热带雨林大火引入“生物与环境”主题,进而引导学生制作模拟生态缸,并以模拟生态缸为载体,剖析生态系统和食物链的构成,分析能量流动与物质循环、生态系统的稳定性等问题。赵老师还通过讲述塞罕坝、蚂蚁森林等案例,阐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课后点评中,北京市植物栽培管理中心专家张为民充分肯定赵黎黎老师所作的情境式教学设计,认为赵老师对教材有深度的分析和领悟,对课堂能灵活把控,对学生能力提升有关注,呈现了一节扎实的初三生物复习课。朝阳区初中生物教研员刘颖从教学素材的运用和处理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并提出开展单元式教学的新思路。 

保利分校本次市级专家进校园暨三元素课堂展示活动,提升了学校在全市范围的影响力,对教师专业提升和教研组学科建设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亦为一线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新方向。


 

课堂精彩瞬间

 

 

评课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