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19-11-21

201911月,为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爱生活”情怀,引导共青团员向优秀榜样看齐,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团支部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奋发有为经纶人”班级合唱比赛在初三年级学生诗歌朗诵的《幸福70年》中拉开帷幕,各班依次演唱《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8首爱国歌曲。其中,初一(4)班演唱的歌曲《前进中华》,由班级学生汪忻作词并谱曲,全班学生倍感光荣和自豪。比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同时还评出了最佳设计奖、最佳贡献奖和最佳伴奏奖。 

在系列活动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团课活动中,团支部负责人谢冰老师给学生讲解团的基础知识、团员发展流程、团员注册和考察以及志愿服务四方面内容,推荐学生关注共青团中央、青春北京、青春朝阳等微信公众号。初三年级学生张雅楠、李冰清等6名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课上呈现的奉行“选择好就一定要坚持”理念的社区公益服务青年榜样尤辉、践行“科技强国、从自身做起”理念的95后大学生青年榜样潘强的光辉事迹,为全体学生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波参加活动。合唱比赛活动中,张书记希望学生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学好真本领、练就真功夫,在勤奋进取和努力拼搏中彰显爱国情怀。团课活动中,张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鼓励学生勇于追梦,做好人、做能人、做强人,不负韶华,无愧青春。


 

学生合唱《打靶归来》

 

 

学生合唱《我的中国心》

 

 

张波书记团课寄语

 

 

学生齐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