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举办“青春期性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赵著 发布时间:2019-11-25

20191114日,为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性生理、性心理变化,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举行 “你好,青春期!”的青春期性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由学校心理教师李雪静主持,北京读你心意咨询有限公司特约专家、中国性学会青少年性健康教育专委会秘书长白璐老师主讲。白璐老师从青春期身体变化、心理变化以及人际交往三方面进行讲解,使学生对青春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不仅了解了青春期男、女生身体结构上的变化及心理特点,而且也了解了青春期需注意的生理卫生等问题。讲座有效帮助同学们学会正确对待青春期自身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变化,懂得如何以正确的方法和途径解开心中的迷茫和困惑,树立良好的心态。

青春期是由儿童向成人过渡的关键时期,是身心快速发育的阶段。随着青春期的到来,学生们对性的好奇增加、对自己身体的发育有了很多的疑惑,同伴交往、亲子沟通开始出现许多问题。本次讲座为学生揭开青春期神秘面纱,让学生们正视自己青春期的身心变化,从而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和生活。


 

白璐老师作专题讲座

 

 

学生提问

 

 

学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