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高中部开展“特级教师入校指导”教研活动

来源:管莉燕 发布时间:2019-11-26

20191121日,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高中部开展“特级教师入校指导”教研活动,邀请集团本部高中校区物理特级教师宋金萍、教研组长张国玉进校作物理教学指导。 

宋金萍、张国玉老师首先听取高一物理教师朱真龙、王尊关于《超重与失重》一课的说课,并强调常规教学环节要做到备学情、备教材、备课标、备考点、备预设、备方法、备检测、备资源,讲课环节要做到课标明确、话题明晰、情景典型、案例具体、学生参与、资料有效。随后,宋金萍、张国玉老师走进课堂,听取了杨绍成老师讲授的《洛伦兹力的应用——质谱仪》一课。 

课后座谈中,宋金萍老师对杨绍成老师通过创设有效教学情境、将实际生活问题转化为物理学科问题的方法给予高度肯定,张国玉老师对杨绍成老师的教学设计给予较高评价,两位老师一并就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的有效落实提出改进提升建议。宋金萍老师还联系学科核心素养和课程标准,从教师个人教学风格的形成、教学过程中的设问、评价与辅导等方面,对团结湖分校高中部物理教研组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 

团结湖分校高中部物理教研组教师将在集团名师引领下,同心协力,发挥个人特长,坚持学习交流,助力专业成长,追求卓越发展,为全面提高学科教学质量而共同努力。


 

宋金萍、张国玉老师进班听课

 

 

杨绍成老师讲课现场

 

 

课后座谈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