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慧班主任特色展示活动在本部初中校区成功举办

来源:任力 发布时间:2019-11-26

1120日,主题为“慧心育人,灵动成长”的2019年朝阳区名师工程余慧班主任特色展示活动在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举办。本次活动由朝阳区教工委、教委主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2019年朝阳区“双名工程”实施意见和呼家楼学区“名师工程”工作要求,展示教育教学一线教师工作特色和成效。 

本部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主持展示活动,本部初中校区校长贺小兵致欢迎辞。朝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尚金森为余慧班主任工作室颁牌,并勉励广大班主任不断研究交流,发展和完善自己,尽快成长,不断向名师目标迈进,为建设朝阳教育强区助力。陈经纶中学党总支书记张静、呼家楼学区各理事校代表以及来自湖北襄阳、湖南湘西州友好学校的校长教师、内蒙古包头市友好学校校长一并出席展示活动。 

余慧老师是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的一名优秀班主任,曾经获得过朝阳区“阳光杯”班主任奖和北京市“紫禁杯”班主任一等奖,荣获过北京市“中小学生最喜爱的班主任”等荣誉。在担任班主任的十年中,她不断进步和成长,在德育工作实践中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展示活动中,与会代表集中观看余慧老师事迹专题片《建设灵动的班级,拨动生命的琴弦》;余慧老师作《建灵动班级,促生命成长》主题报告,全方位阐释班集体建设理念与实践。为了把班级建设成学生温馨的家园,余慧老师用灵活的管理方式、灵巧的育人主题,帮助学生灵慧成长,让班上所有的学生经过三年的共同生活,都成长为热情善良、好学上进,尊重自己、关爱他人,具有良好合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学生。 

随后,学生自编自演情景剧《行走京城,见贤思齐》,展现余慧老师三年来带领学生行走京城研学的实践成果;余慧带领学生现场召开“手机是什么”主题班会,充分调动每一个学生的参与热情,展示了在和谐氛围中实现育人目标的班主任工作实践。 

原《班主任》杂志社长、主编、德育专家王宝祥对余慧老师的主题报告作点评,认为余慧老师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抓得实,并指出余慧老师是一位真正的好班主任。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谢春风点评余慧老师的主题班会,赞扬余慧老师与学生交流自然真诚,并强调好老师是一本好书,能让学生受益无穷。 

此次名班主任特色展示活动,展示了朝阳区新时期班主任工作的策略和路径,并激励更多班主任加入德育工作研究和实践。本部初中校区亦将继续全面实施全人教育,构建良好教育生态,用尊重、平等、包容搭建学生生命成长的摇篮,助力学生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本部初中校区校长贺小兵致欢迎辞

 

 

区督导室副主任尚金森为余慧班主任工作室颁牌

 

 

余慧老师作主题报告

 

 

余慧老师作主题班会展示

 

 

德育专家王宝祥作点评

 

 

德育专家出席展示活动

 

 

专家、领导、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