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小学部开展科学素养提升专项实践活动

来源:马丁 发布时间:2019-11-29

2019111223日,为引导学生关注科技发展,增强社会责任感,拓宽科学视野,提升实践能力,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先后组织小学三年级各班学生走进朝阳区798“邦宝教育基地,开展科学素养提升专项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采用项目式学习方式,充分利用AI技术和“邦宝”积木独特背景,通过参与太空探秘、智能生活、月球基地、人机互动等主题区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全球视野下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成果,感受AI技术的独特魅力,实现学生校内课程和校外教育所学知识的融会贯通。 

值得一提的是,在“邦宝动手做”活动中,崇实分校各组学生对照结构图和实物模型,根据相关制作规则,克服不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依次完成项目作品制作,所有作品均符合制作要求,并得到基地指导教师的好评。 

此次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挑战性于一体,拓宽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学生科学探究的热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让学生体验了共享与交流的力量,开辟了培育和落实科学学科核心素养的新途径。


  

 

参观太空探秘主题区

 

 

参与制作实践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