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系统各区县工会主席来本部高中校区观摩交流

来源:集团思文部 发布时间:2019-11-29

20191121日,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朝阳区教委工会副主席王立志、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刘畅老师带领下,北京市各区县教育系统工会主席一行80余人来到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开展工会工作观摩交流活动。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工会主席冯梅,本部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集团工会委员、思想文化建设部主任李荻,集团工作协调部主任张彦薇等领导参与活动。 

各区县学校工会主席首先参观具有百年文化积淀的经纶校园,聆听本部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的生动讲解,了解百年经纶的发展历程。大家还一并参观本部高中校区“教工之家(温馨小屋)”等教师课余休闲活动场所,实地了解陈经纶中学工会为缓解教职工工作压力,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所进行的设备设施投入及开展的丰富多彩活动。陶苒书记还在工作交流环节,通过历史与发展”“课程与特色”“艺术与素养”“体育与精神四个主题,就陈经纶中学的办学成果与特色与参会领导进行分享。 

集团工会主席冯梅作活动主发言,表达对各区县学校工会主席莅临陈经纶中学观摩交流的诚挚欢迎,并通过学校工会管理的五个问题即“正确的管理理念从哪里来?”“工会干部的威信从哪里来?”“如何处理好教学任务和工会工作?”“如何保持持之以恒的激情?”“如何凝聚教师队伍的信心?”来引发与会工会主席的思考。在此基础上,冯主席还详细介绍了陈经纶中学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工会通过开展队伍建设、文化引领、构建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品质等工作,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亦为教师发展和成长搭建广阔平台,并在学校温馨教育家园建设和不断发展壮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刘畅老师代表与会领导对陈经纶中学校园文化和高中校区工会特色工作、教育教学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对陈经纶中学集团工会开展的“思想运动会”“教师健康生活八大处方”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有机会再来陈经纶中学观摩学习。


 

合影留念

 

 

参观校园和温馨小屋

 

 

陶苒书记介绍学校教育教学特色成果

 

 

冯梅主席介绍学校工会特色和工作成果

 

 

刘畅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