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分校小学部举办足球嘉年华活动

来源:楚洪娟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1121日,陈经纶中学民族分校小学部“魅力足球 精彩校园”足球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包括开幕式、观看足球队专业训练、友谊交流赛三部分。

开幕式上,学校特邀原北京国安著名球员马征和教练李红军出席并致辞。在本次比赛中,小学部6个年级共有96名球员参赛,比赛在6个场地同时进行。2位特邀嘉宾走进比赛场地,为小球员进行技战术指导和点拨。

此外,学校还组织足球队40名队员前往顺义国安足球训练基地观看足球队的专业训练,聆听专业教师讲解每一项训练内容的方法和作用;与专业足球队队员及教练近距离交流,了解足球训练的专业知识和正确方法;与“专业队”进行PK,开展趣味射门大赛。

友谊交流赛在学校足球队与北京市金盏中学足球队之间展开。交流赛按正规比赛规则进行,但队员们弱化了足球的对抗性,将其集体性、观赏性、趣味性和健身性发挥到极致,充分体现了他们团结合作、尊重对手、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

此次足球嘉年华活动,学生得到足球训练的专业指导,感受足球运动的快乐和魅力,增强了对足球运动的热爱,促进了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足球运动是最受学生喜欢的运动之一,是培养学生优势智能、心理和体能素质的最佳运动。

民族分校校长侯运介绍,学校将通过开展此项运动,培养学生的坚强意志、阳光心态和竞争意识。同时,学校也会竭尽所能为学生搭建平台,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后备人才,真正提高校园足球的运动水平。


 

嘉宾赛场指导

 

 

与专业足球队队员合影

 

 

友谊交流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