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夺得首届全国中小学班级合唱展演金奖

来源:刘忠毅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1125日于深圳落幕的首届全国中小学班级合唱展示活动中,陈经纶中学参演的班级合唱团作为北京市唯一一支代表队高分夺得金奖,并得到参与活动的教育部领导和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此次参赛由陈经纶中学集团科体艺主管校长助理刘忠毅带队,高中校区德育校长助理张晔、合唱指挥徐小艳、音乐教师吴敏和班主任潘欣桐带领全班学生参加。

本届合唱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深圳市教育局承办、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协办,来自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2支合唱班级参加展示。我校参演的两首歌曲分别是《我爱你中国》《大豆白米花生》,既有对传统歌曲的改编创造,又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展示了老北京运河风情和孩子们欢快、愉悦的精神风貌。专家在评审后的交流中充分肯定陈经纶中学学生的表现,认为陈经纶中学的歌曲选的非常好,孩子们表现得非常好,弘扬了传统文化,歌颂了主旋律,唱响了文化自信。

参加本次展演的代表队均为各省市合唱开展较好的学校组队,尤其是本次展演要求必须由普通班级参加,展示普通学生对艺术的理解和领悟,并通过展示活动带动全国普通学生的艺术发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展演活动,张德庆校长亲临合唱团关注训练进度,张静书记多次组织协调会,保障训练顺利进行,本部校区党支部书记陶苒亲自督促,高二年级主任王小平全力支持,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也都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支持,确保了此次展演活动的顺利进行。学生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无论是时间安排上的,还是个人条件上的,经过徐小艳老师和吴敏老师一个多月的细心、细致的训练和耐心、精心的准备,最终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学们的艺术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师生通过此次活动都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提倡全人教育理念。“班班有歌声,人人能开口唱,校校有合唱团”的艺术教育理念影响着每一位经纶师生。学校合唱团曾夺得第四届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金奖和多项国际合唱金奖。陈经纶中学重视学生艺术素养提升,坚持实施没有艺术特长生的普适性艺术教育,2013年曾被教育部领导评价为“这是真正的素质教育,是普通艺术教育的典范”。

成绩的获得是合力、合作的结果,在此再次感谢两位音乐教师的付出,再次感谢集团领导和校区领导的关心,再次感谢年级主任和班主任的大力支持,感谢教学处信息组郭松梅老师的全程拍摄,感谢全体参与此次展演活动学生的辛勤付出。


 

展演中

 

 

闭幕式上

 

 

深圳赛场留影

 

 

载誉归来

 

 

齐聚经纶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