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全体会讨论并回答张德庆校长“办学四问”

来源:宗赵霞 发布时间:2019-12-03

20191126日,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利用“相约星期二”全体会时间,组织全体教师观看集团下发的“张德庆校长本部高中校区全体会讲话”视频,同时听取新教育实验分校执行校长于永强所作的“为成长带来更多可能”专题报告。 

会上,全体教师认真观看视频,仔细思考张德庆校长在讲话中剖析的办学中的四个不清楚问题,讨论并回答张德庆校长提出的办学四问,进一步明确实现个人价值、提升办学品位已经成为优质教育的重要内涵。 

于永强校长结合新教育实验分校校情和学情,与老师们共同讨论办学“四个不清楚”在校区的具体表现,再次明确提升质量要从“不盲目,抓基础”做起。于永强校长强调,全体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教学质量提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把“七环节”管理要求落实在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之中,为提升质量奠定坚实基础;教研组学科建设要对接学科核心素养培养,有机整合教学资源,做好框架式备课工作,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全面提升教学有效性。 

“张德庆校长本部高中校区全体会讲话”视频的播放和讨论,极大激发了新教育实验分校全体干部教师的深入思考和使命担当,形成了“走向高端必须从点滴积累开始”的共识,明确了“起点只有一次、奋斗才是永恒”这句话所蕴含的深刻道理。


 

聆听张德庆校长讲话

 

 

执行校长于永强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