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邀请专家作语文学科“大单元教学设计”专项指导

来源:吕红蕾 发布时间:2019-12-03

20191127日,为把握中高考命题趋势,探究教学改革之道,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特邀请北京十一学校亦庄分校副校长杨宏丽来校,作语文学科大单元教学设计专项指导。活动由保利分校教科研主任吴志强主持,语文教研组教师全员参与。 

杨宏丽副校长依据北京中高考命题趋势、结合语文核心素养和学科命题案例指出,当下的大单元语文教学不能仅仅停留在反省过去、反省自我的层面,更要放眼未来、对接未来。杨宏丽副校长以成长主题为例,强调大单元教学要从素养目标”“任务情境”“学习成果和表现”“学生学习”“学习资源”“文本问题等方面进行全面思考与设计。保利分校语文教研组教师兴味盎然地围绕散文探险单元尝试进行教材重新整合,对教学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情境设计也有了更多的构想。 

此次语文学科联合教研活动,让保利分校语文教师对大单元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促使老师们反思语文教学要为培养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学生而贡献力量。


 

杨宏丽副校长作专题指导

 

 

老师们联网作专题教学设计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