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高中校区高一学生走进企业参观学习

来源:王非凡 发布时间:2019-12-03

——走进企业看经营,坚定不移促发展 

为感受经济新常态下国民经济的运行和企业的生产经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理解和认同,20191126日,陈经纶中学本部高中校区高一年级300余名师生走进十家不同所有制性质企业实地参观学习,感悟其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参观学习活动是本部高中校区政治学科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之一。 

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是新时代对思想政治课教学的要求;要让新时代新思想进入学生头脑,就必须带领学生走出教室,走进社会大课堂。活动中,学生分批次走进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和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了解企业的组织结构、运作机制、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最新发展。 

在同仁堂和三元食品,学生实地观摩生产过程,学习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在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友邦保险,学生详细学习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在促进管理和技术创新方面所进行的积极探索;在北京市互联网法院,学生亲身体验信息技术在司法审判中的应用,体会5G时代和经济新常态下互联网规则制订与维护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参观实践活动,学生亲身感受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感受了国民经济的运行,增强了对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理解和认同。同时,通过对不同行业的探索,学生也了解到各个行业的工作特点和用人要求,并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


 

参观同仁堂公司

 

 

聆听三元食品工作人员讲解

 

 

在瑞星公司学习互联网安全常识

 

 

在友邦保险详细了解保险业务

 

 

在北京市互联网法院体验全流程在线庭审

 

 

参观京师律师事务所

 

 

参观人民日报印务有限公司印刷厂房

 

 

苏宁物流工作人员与参观学生座谈

 

 

优客工场HR讲解公司用人要求

 

 

与三角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