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开展语文学科作文教学专题教研活动

来源:韩立宏 陈凯丽 林娜 发布时间:2019-12-04

20191130日,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开展语文学科作文教学专题教研活动。集团语文特级教师冯淑娟、崇实分校校长高殿君、小学主管副校长韩君英、教学主任王艳华及全体中小学语文教师全程参与活动。 

活动中,冯淑娟老师以“相遇”为题,为初三全体学生讲授作文指导课。课上,冯淑娟老师基于层层递进的教学设计,用幽默风趣语言和敏捷缜密的思维,引导学生打开思路,鼓励学生大胆分享,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收获自信与希望。 

小学部翟月老师讲授五年级习作互评课。翟老师首先明确作文评价标准,并引导学生从“事例特点突出”和“细节描写生动”两方面来互评同学们自己的习作。整堂课以学生为中心,所有学生均积极思考,勇于发言,客观评价同伴作文,在互评中提升自身作文水平。初中部乔文娟老师讲授初二作文课。课上,乔老师紧紧围绕教学目标,不断为学生搭建作文的台阶,引导和启发学生发散思维,从而提升学生写作能力。冯淑娟老师点评两位老师的作文教学课,分享自己关于作文教学的想法和思路,帮助两位老师梳理更有实效的作文评价方法。 

高殿君校长作教研活动总结发言,充分肯定本次活动具有的跨校区名师引领、跨学段同台展示、重方法同课异构等特点,希望学校全体语文教师真正走进生命课堂,关注学生生命成长,研究作文教学模式,培养和提升学生学科核心素养。


 

冯淑娟老师讲授初三作文课

 

 

翟月老师讲授小学五年级作文课

 

 

乔文娟老师讲授初二作文课

 

 

冯淑娟老师作教学点评

 

 

高殿君校长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