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安贞学区举办荣爱军数学学科名师展示活动

来源:江涛 发布时间:2019-12-04

20191129日,朝阳区安贞学区荣爱军数学学科名师展示活动在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安园校区举行。朝阳区教委基教一科干部王鸿雁、区教研中心数学教研员曹自由、安贞学区各学校领导、名师展示活动评委、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各校区校长、书记及数学教师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荣爱军老师基于单元教学设计,首先讲授专题展示课《探究线段数量关系》。荣老师以学生为中心,关注知识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引导学生亲历观察、实验、猜想、证明全过程,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提高学生数学学科核心素养。荣老师随后作《核心素养视域下的初中数学教与学》主题报告,全面阐述初中数学教学的理论与实践,以及数学组学科建设的实务性工作。 

区教研中心数学教研员曹自由老师高度评价荣爱军老师的展示课和主题报告。曹自由老师指出,荣老师在课堂引导和点拨中提出的问题看似平常,却处处体现了对学生思维的训练和素养的提高,发挥了润物无声的作用。区教委基教一科王鸿雁老师为荣爱军老师颁发名师工作室牌匾,鼓励荣爱军老师充分发挥名师引领作用,带动学区更多老师进步和提高。 

活动展示了荣爱军老师的个人教学风采,展现了嘉铭分校“全学科阅读、小组合作”教学理念下的教师培养成果,也为学校和学区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嘉铭分校将继续加大力度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拓宽教师教育教学视野,快速提升教师科学施教能力和水平。


 

荣爱军老师作主题报告

 

 

荣爱军老师讲授展示课

 

 

展示课上专心听讲的学生

 

 

安贞学区、经纶集团干部教师参加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