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举办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

来源:祁素梅 发布时间:2019-12-04

——互学互促、苦练内功 

20191126日,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全体任课教师齐聚一堂,开展以互学互促为主题的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 

活动在各教研组近一个月的培训和展示基础上进行。闵宇霞等6位教师由教研组推荐、学校抽签产生并参加说课和“一题一讲”展示,展示活动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等学科。说课展示中,老师们从核心素养出发,分别对教学目标和教学设计等内容作认真深入的剖析;“一题一讲”展示中,老师们在精心筛选试题的基础上,对命题立意、试题解析、方法归纳等内容进行全面深刻的讲解。老师们不同风格、不同特点的展示,蕴含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策略,展示了经纶教师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本部初中校区校长贺小兵作展示点评,希望老师们沉下心来做教育、练内功,在真情境、真体验、真思维中落实知识点、能力点、疑惑点、拓展点和考查点,在课堂教学中提效率、提深度、提品质。 

展示活动有效落实了2019年朝阳区中小学教师首届“朝阳杯”教学基本功全员培训与展示要求,进一步强化了教师教研意识,并有效引导教师潜心研究教学,锤炼教学内功,提升科学施教能力和水平。


 

闵宇霞老师作说课展示

 

 

张婷玉老师作说课展示

 

 

蔡二丽老师作“一题一讲”展示

 

 

朱丽颖老师作“一题一讲”展示

 

 

贺小兵校长作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