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铭分校举办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王鑫媛 发布时间:2019-12-05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20191125日,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特开展“筑牢安全‘防火墙’”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前,学校进行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详细规划了每个班级的安全疏散通道,做好了楼层和教室门口的引导安排。八点四十分,同学们听到警报铃声后,立即用小毛巾捂住口鼻,放低重心,迅速有序撤离。所有教职工同时全部到位,并做好学生疏散引导工作。全校866名学生全部撤离到位仅用时213秒,符合安全疏散要求。 

随后,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专职教员田磊结合自身消防实践经验,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全体师生依次进入“消防逃生体验室”,体验在黑暗中寻找生命通道,拯救自己,关照他人。欧陆校区主管副校长马红霞作安全疏散小结,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撤离速度,也对活动中存在的个别学生逃生姿势不到位等情况进行点评与纠正。 

此次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掌握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互救基本方法,并深刻认识到增强消防意识的重要性。今后嘉铭分校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从而不断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校园安全稳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专职教员田磊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师生参加“消防逃生体验室”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