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经纶画苑开展艺术采风专项实践活动

来源:王江 发布时间:2019-12-05

20191123日,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经纶画苑师生前往怀柔黄花城水长城,开展艺术采风专项实践活动。黄花城水长城为石条结构,集山川、碧水、古长城为一体,雄伟险峻,巍峨古朴,是明长城的精华所在,也是画苑师生开展艺术采风的宝贵户外资源。 

采风活动中,经纶画苑指导教师王江带领同学们穿过大坝,行走在山腰栈道上,欣赏灵动的山水与蜿蜒的城墙,还有那百年的栗子树,并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眼前精彩纷呈的自然景观。在开阔地带,同学们克服冬季户外写生的种种不便,使用多种工具进行艺术创作,先后画长城,画古树,画山水,为自己绘画技艺的提升而进行点滴积累。 

此次艺术采风活动,是一次回归自然的心灵之旅,让同学们对美术课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不再单纯认为美术课只是教室里的欣赏和训练,而要走向大自然,去对人文和自然景观进行美的感受和提炼。活动也增进了同学间的交流,收获了彼此的友谊,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在水长城上写生

 

 

合影留念

 

 

学生写生作品1

 

 

学生写生作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