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等校区接受集团小学教学质量检查

来源:王艳华 发布时间:2019-12-05

——聚焦常态求真务实,研究提炼再促发展 

20191121日,陈经纶中学集团副校长王红梅及各校区小学教学干部一行8人走进崇实分校,对崇实分校小学教学质量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随机听取9节常态课,含高段低段语、数、英学科各一节以及道德与法治、美术、科学各一节,授课教师既有50岁以上的老教师,也有新入职一年的青年教师,还有各类骨干教师,确保全面均衡检视各年龄层教师的教学质量。课后,检查组审阅学校上学年三年级抽测质量分析,检查教学管理、教研组与备课组活动过程性资料,全面了解常态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创新工作情况。 

王红梅副校长围绕“聚焦常态、求真务实”要求集中进行检查反馈,强调教学规范管理要以生命课堂为抓手,落实“备课深、课堂实、作业精、辅导细、测评效”要求,做到校本研修多创新、教研组建设重实效、学科建设重团队、课程引领促成长,带领教师进行优质课堂范式的研磨与思考。 

据悉,11月27~28日,检查组还先后对民族分校、新教育实验分校和帝景分校、劲松分校的小学教学质量进行了集中检查。集团各受检校区将以此次教学质量检查为契机,继续加强教学常规规范管理,落实学校重点工作立项,把准问题,重点跟进,做到“研究永无止境、改进永不停步”,实现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检查组在崇实分校听小学常态课

 

 

反馈崇实分校质量检查情况

 

 

检查组在民族分校听小学常态课

 

 

反馈民族分校质量检查情况

 

 

检查组在新教育实验分校听小学常态课

 

 

反馈新教育实验分校质量检查情况

 

 

检查组在帝景分校听小学常态课

 

 

反馈帝景分校质量检查情况

 

 

检查组在劲松分校听小学常态课

 

 

反馈劲松分校质量检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