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松分校第十届校园科技节落幕

来源:刘亚琨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1129日,陈经纶中学劲松分校第十届“乐学深钻勤实践,携手共创展风采”主题校园科技节闭幕。劲松分校小学部全体学生参加科技节活动,18位成绩优异的学生获得科技小标兵称号。 

为期近一个月的科技节活动以项目体验为中心,以学懂科学原理为重点,引导小学部各年级学生分别参与不同项目的实践体验活动。其中,一、二年级的纸飞机项目,要求学生在制作中掌握折叠要领,在试飞中学习调试方法,在比赛中提升飞行技能;三年级的“搭支架”项目,要求学生利用三角形的稳定性结构,搭建出能支撑重物的各类支架;四年级的“飞机模型”项目,要求所制作飞机能适应筋斗飞行要求,而学生也必须掌握筋斗飞机技能;五年级的纸结构承重项目,要求学生以纸张为材料,制作出各种能承重的构件;六年级的投石车项目,要求学生了解杠杆原理,研究支点位置、投臂长度与投射距离之间的关系。

各年级学生在学习科学原理的同时制作各类科技作品,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调整作品,圆满完成各项科技制作和比赛任务,有效提高动手能力,培养科学精神。科技节落幕后,劲松分校将继续搭建科学教育平台,引导学生探索更多的科技奥秘。


 

一、二年级纸飞机项目

 

 

三年级搭支架项目

 

 

四年级筋斗飞行项目

 

 

五年级纸结构承重项目

 

 

六年级投石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