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初中校区开展语文学科高端备课活动

来源:冯淑娟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1129日,陈经纶中学本部初中校区开展“聚焦语文教材,实施有效教学”高端备课活动。本部初中语文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活动,6位老师基于自己的教学设计和录像课进行说课交流,北京市语文教研员王彤彦、西城区语文教研员计静晨应邀出席活动并作说课指导。 

活动中,冯淑娟老师从语文教材出发,作“和谐之美”命题作文引导课教学设计交流;谢涛、熊素文老师作《昆虫记》阅读课教学设计交流;关宇老师全面分享初一年级大单元备课整体思路;申军娟、余慧老师针对中考复习专题,分享复习课教学设计交流。 

与会专家先后就作文教学中的素材使用、文章立意等问题,以及《昆虫记》教学过程“介绍虫子——表达态度——推进态度”三环节的递进与“众生平等即和谐”观念的提升进行指导;就大单元教学中引导学生理清学习思路、从文章内部相关要素入手串起单元设计,以及中考复习专题教学方法与策略进行点拨。

本次语文学科高端备课活动,从具体文本入手,聚焦教材使用中的困惑与问题,经过学科教学专家的针对性指导,进一步明晰了借助大单元将不同文体的文章整合成一个体系的方法与策略,让老师们对语文教材的合理使用和核心素养的有效培养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


 

冯淑娟老师与教研员作说课交流

 

 

关宇老师与教研员作说课交流

 

 

高端备课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