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实验分校开展生化学科专家进校指导活动

来源:张燕青 李影 发布时间:2019-12-10

2019124日,陈经纶中学新教育实验分校开展生化学科专家进校指导活动,邀请生物学科区教研员和化学学科市级骨干教师走进课堂,指导青年教师教学工作。 

在生物学科微教研活动中,朝阳区生物教研员刘颖老师来校指导并听取张燕青老师的《营养物质的吸收》新授课、李晓丽老师的《生物的分类》复习课和民族分校史冀伟老师的系列检测教学设计。在评课环节,刘颖老师对两节研究课进行了评价、反馈和指导,并与大家一同研讨系列检测的设计与应用。 

北京市化学骨干教师庞艳丽带领朝阳分院“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培养,促进学生高阶思维发展”培训班的20余名老师一同来校参加课堂实践研究活动,听取并研讨李影老师讲授的《对人体呼出气体再探究》一课。与会教师认为,该课通过实验方案的设计和讨论,引导学生参与课堂学习和思维碰撞,让学生的高阶思维在批判和质疑中得到发展,也落实了课堂教学任务,提升了学生辨证分析问题的能力。 

此次专家进校园指导活动,让三位授课教师以及全体参与教师受益匪浅。新教育实验分校将继续加强教学研究,发挥专家示范引领作用,整体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生物学科张燕青老师讲授研究课

 

 

生物学科李晓丽老师讲授研究课

 

 

化学学科李影老师讲授研究课

 

 

朝阳区生物教研员刘颖评课

 

 

化学市级骨干教师庞艳丽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