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分校、劲松分校开展首博研学活动

来源:王洪梁 发布时间:2019-12-10

2019126日,陈经纶中学帝景分校、劲松分校联合组织初二年级三百余名师生前往首都博物馆,开展“京之韵国之魂”主题研学活动。 

走进首博,学生们仿佛置身知识的海洋,好奇与探究的眼神四处停留。在“京城旧事——老北京民俗展”展厅,同学们先后参观“洞房花烛美姻缘”“降龙诞凤添人丁”“古稀大寿福如海”“爆竹辞旧迎新春”四个专题展览,了解清末民初北京地区民俗,领悟民俗背后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在玉器展厅、瓷器展厅、佛教文化展厅,同学们仿佛进入了一个个神秘的世界,纷纷用专注的神情、迅速的记录去探寻各领域的知识和奥秘。 

在首博地下一层报告厅,同学们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回顾北京城发展变迁历史,了解北京城市发展变迁的来龙去脉。在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记得认真详细,真切感受到老北京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活动为落实市教委“四个一活动”要求而开展,激发了学生爱北京、爱祖国的情怀,坚定了学生立志求学、积极进取的决心。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全神贯注地观察、积极认真地提问、自觉主动地守纪,受到了场馆工作人员的一致表扬和肯定。


 

参观

 

 

听讲

 

 

填写研学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