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湖分校高中部赴云南石林一中开展对口交流活动

来源:刘保峰 发布时间:2019-12-12

20191225日,陈经纶中学团结湖分校高中部教师一行7人在党总支书记张海霞带领下,远赴云南昆明石林一中开展对口交流活动。其间,两校干部教师围绕听评课与学科建设、德育与班级管理、校园文化建设与学校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深入交流与研讨。 

3日上午,双方重点交流德育、班级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团结湖分校干部教师听取石林一中校长王强关于学校近三年办学质量与发展情况的报告,同时参观石林一中校史馆,考察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团结湖分校高中部德育主任耿书丽从“运用全人教育理念,构建团分特色德育”“运用社会实践处方,成就自信人生 ”“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促进学生成长”三个方面,交流学校全人教育理念下的创新德育工作。 

3日下午,在学科建设研讨交流中,团结湖分校高中部教育科研创新处主任刘保锋以“科研先行,推进高中育人方式改革”为题,作教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交流,全面介绍学校教师发展和学科建设的时代背景与现实需求,以及学校教师发展整体规划和实施策略;团结湖分校高中部英语教研组长何国涛分享框架式备课的具体流程和典型范例。 

4日,双方主要进行听评课交流活动,团结湖分校干部教师与石林一中语文、英语和物理三个学科的80余名教师共同参与。与会干部教师一同观摩石林一中三个学科的6节常态课教学,团结湖分校的6位教师分别对相关学科进行评课与交流。双方还就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与实施进行深入交流,并探讨两校联合开展学生社会实践的内容、时间、组织等问题,为进一步深化两校间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团结湖分校党总支书记张海霞全程参与对口交流活动,先后介绍团结湖分校由普通学校向名校转型的实施策略和实践经验。张书记还殷切寄语石林一中教师充满自信,用不懈努力和教育智慧迈上教育教学新的台阶。

 

 

 

参观石林一中校史馆

 

 

参加德育管理工作交流

 

 

参加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交流

 

 

参加听评课活动

 

 

张海霞书记一行与石林一中领导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