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实分校国学少年荟活动顺利落幕

来源:魏洁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91210日,在经历了海选笔试、五强争霸、巅峰对决三个阶段的激烈竞争后,陈经纶中学崇实分校国学少年荟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副主任吴魏、中华之星传统文化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许春强、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秘书长邹旻芝、崇实分校校长高殿君、党支部书记周学真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崇实分校初中部全体师生观摩比赛,为选手们加油喝彩。

初二、初三年级学生代表们的精彩诵读《少年中国说》为此次巅峰对决正式拉开帷幕。通过“五强争霸”成功晋级的5名选手,个个实力强劲,在比赛中分数胶着,你追我赶,难分伯仲。现场观众随着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时而鼓掌欢呼、时而紧张不已。最终在经过“国学小名士”“成语达人”和“飞花令”三个环节的激烈竞争后,刘天乐、侯杨、刘皓文成功胜出,分获冠亚季军。

比赛间隙,崇实分校的同学们还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活泼欢快的国风舞蹈以及悠扬动听的古筝演奏,令现场观众们掌声不断。崇实分校高殿君校长寄语同学们:作为中华少年,责无旁贷地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树立文化自信,要坚定不移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华之星国学少年荟秘书长邹旻芝对崇实分校分赛的顺利闭幕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加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脚下的土地、更加热爱美好的生活。颁奖典礼上,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及奖杯,并举行了中华书局“中华之星传统文化实验校”授牌仪式。


 

学生齐诵《少年中国说》

 

 

比赛“飞花令”环节

 

 

颁奖

 

 

“中华之星传统文化实验校”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