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分校初二年级学生走进首博感受老北京韵味

来源:王子茹 孟雅伦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9125日,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组织开展了初二年级首都博物馆研学活动。

抵达首都博物馆,学生们的眼球就被这座融古典美和现代美于一体的建筑艺术品深深吸引。走进首博,同学们首先在放映厅聆听《四合院里的童年故事》讲座,了解北京人在四合院里的生活往事。讲座现场,同学们遵守纪律,积极参与现场互动,展现了保利学子的风范。

随后,同学们按班级有秩序地走进各个精品展厅,参观了解燕地青铜艺术、古代佛像艺术、古代瓷器艺术以及民俗文化等,在细心观赏各展厅丰富的展品和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中,感受老北京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

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在玩与学、游与学中,不断汲取知识的营养,有效拓宽知识面,增进对北京城市过去与当下的了解。活动不仅是学习和体验历史文化的过程,也是学生个人素养提升的过程,让同学们在学习与感受、自律与他律中收获满满。


 

亲手感受青铜器(仿品)

 

 

聆听讲座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