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景分校、劲松分校举行青年教师说课大赛

来源:王丹 王飞飞 发布时间:2019-12-16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自主成长,陈经纶中学帝景分校,劲松分校初中部于2019125日召开了主题为“不负韶华 未来可期”的青年教师基本功说课大赛。大赛由劲松分校教学副主任张静主持。帝景分校党支部书记徐琳、劲松分校教学副校长冯琳和校长助理韩雪红莅临指导,四位具有教师专业引领能力的备课组长何艳霞、白玉梅、王建华和张艳华担任评委。

活动中,来自不同学科的13位青年教师们进行了说课展示。每位老师对自己的说课材料都做了精心准备,在比赛规定的五分钟时间内,呈现了教学最精彩的环节。精巧的教学设计,精彩的语言表达以及精致的PPT制作,无不展现着青年教师的激情与才华。

何艳霞老师赞许了部分老师在说课中对学科素养的体现和渗透;白玉梅老师提醒青年教师,在说课时一定要体现自己本学科的核心素养;王建华老师指出,所有教师对自己上过的课都会带有一定的情感,对自己的课及时进行反思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张彦华老师特别强调了说课与讲课的不同,在5分钟里把精华部分呈现出来的说课,关键在于讲清楚自己如何突破了一个重难点。这些建议引发着青年教师的思考,激励他们在今后的课堂上不断改进和提升。

此外,韩雪红校助和张静副主任鼓励大家认真总结、及时反思,争取更大的进步。徐琳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给予青年教师肯定与鼓励,并强调学校将为教师搭建更加广阔、专业的学习平台,助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

领导们的殷切教导、评委们的意见建议字字珠玑,令所有参赛教师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感言定当不负韶华、不负众望,在成长的路上奋发向上,让每一次挑战都标注新的经纶高度,续写经纶新的篇章。


 

青年教师说课

 

 

白玉梅老师点评

 

 

韩雪红校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