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纶中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集团思想文化建设部 发布时间:2019-12-20

按照区委教育工委《关于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和统一安排,2019125日,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集团党办主任李荻主持,集团校长张德庆、党总支书记张静等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与会,主题教育基层巡回指导组第十四组岳金成书记到会指导。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促质量提升,同频共振助推集团发展”为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自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接受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政治体检。 

集团党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会前,学校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区委教育工委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和周密部署,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和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静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同时围绕主题教育五项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系统梳理出领导班子存在的三大方面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思路和改进措施。 

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作自我批评;与会其他同志逐一对发言者提出批评意见;每位班子成员对与会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作表态发言。大家紧扣主题,端正思想,直面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动真格”“有辣味且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加团结、凝聚合力、共同提高的目的和效果。 

随后,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岳金成书记进行点评,认为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思想认识到位,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岳金成书记强调,学校下阶段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真抓真改,确保工作实效。 

最后,集团校长张德庆总结会议情况,感谢巡回指导组的肯定和指导,表示集团领导班子将高度重视,认真领悟,切实抓好落实。张德庆校长同时指出,陈经纶中学作为朝阳区党组织建设历史最长的基层单位,全校各级领导、全体党员教师将自觉坚定的在党的办学方针指引下,将经纶事业与党的事业紧密结合,继续提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结合前期检视出来的问题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展开进一步反思和提升,抓好整改落实,紧跟朝阳教育强区建设的步伐,攻坚克难,为陈经纶中学办人民最满意学校不断开创良好的工作局面。 

同期,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帝景分校、保利分校、崇实分校、劲松分校、民族分校、新教育实验分校、团结湖分校等校区领导班子也先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洗礼精神,统一思想,激发干部积极性,提高领导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领导力,努力推动集团各校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总支书记张静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巡回指导组岳金成书记作会议点评

 

 

集团校长张德庆作会议总结

 

 

集团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保利分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崇实分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劲松分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民族分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团结湖分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